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蔺靖】春风戏水(2)

为了写这个又看了遍琅琊榜最后一集 又被虐了一次。。。_(:зゝ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诸位卿家辛苦了。此次与大渝一役,能最终大获而胜,多亏了各位。传令下去,犒赏三军。”

早朝时,萧景琰一一犒赏归朝的军侯将领们。蔺晨也站在大殿之下,行礼谢恩。退下去时,趁着没人注意,抬头悄悄地向萧景琰眨了眨眼睛,用口型对他说了几个字。

萧景琰分辨出来,他说的是“等你。”

原本就有些心急,这下萧景琰的心思更是彻底不在这朝堂之上了。偏偏今日除了大军凯旋,还有安抚边境整饬军队等诸多事宜,大臣们在朝堂上争论不休,他也只好打起精神一一应对。

等到好不容易下了朝,萧景琰匆忙回到寝宫,管事的公公急忙迎上来。

“蔺先生呢?”

“蔺先生原本是在这边等着的,但听说早朝事务繁多,一时半会结束不了,就先去太后那里了。”

 

 

 

到了太后的寝宫,离着好远便听到屋内传来笑声。

“在聊什么,这么开心?”萧景琰走进来,看到蔺晨和太后围坐在桌边,吃着点心。

“蔺先生正在和我讲此次出征的趣事,”太后笑着说道,“他还给我带回来了不少珍奇的药草。”

萧景琰便也坐在桌边,蔺晨顺手递给他一块榛子酥。

 

 

 

“你看看,这可是我们大梁境内没有的稀奇植物。”太后说着便去拿刚收到的礼物。

萧景琰看向蔺晨,有些按耐不住,便趁着太后转身时,轻轻捏了捏了蔺晨的手。等太后转回身,又立马松开,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。

“已经给母后请过安,那我们就先告退了。”

“急着走做什么,多留一会,蔺先生也留下来,一会就在这里用午膳吧。”太后说道。

 “其实是此次与大渝一战,还有些后续的事情我要和蔺先生商议。”

蔺晨看着萧景琰一本正经的样子,忍不住在心里偷笑起来。如果真的有事,自然已经在朝堂上和众臣探讨,怎么会留到现在和他私下商议。

我的小皇帝真是想我想得紧啊。蔺晨心里说不出美。

“既然如此,还是国事为重。”太后看到两人心急的样子,便猜出了几分,也不说破,“你们就先走吧。蔺先生记得过两日来看看我配的药方。”

蔺晨忙不迭地点头,两人和太后施礼告别。

 

 

 

两人不紧不慢地往寝宫走去。蔺晨扫了一眼身后跟着的宫人,觉得颇为碍事。即便两人的关系在这宫中早就不是秘密,但萧景琰还是不会在人前和自己过于亲近的。

“你们都先退下吧,不用跟着,我和殿下散散步再回去,不用人伺候着。”蔺晨吩咐道。

等其他人都走了,偌大的宫墙里,只有他们两人了。

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,十指相扣,边走边侧着头看向他。

“看我做什么。”萧景琰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。

“我在等着陛下和我商议国事呢。”蔺晨笑着说道。

明知道蔺晨是故意调笑,萧景琰还是不由得面上一红。

“许久未见,昨夜又太黑,都没来得及仔细看看你。好像又瘦了。”

“不过才三个月,那里就瘦了。”

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景琰对我思念过甚,可是苦了你了。”

萧景琰被他的语调逗得发笑,眉眼带着好看的细纹。他也侧过头细细地打量了蔺晨一番。

“感觉你好像胖了,军中的伙食那么好么?”

“……错觉,错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寝宫,蔺晨笑嘻嘻地凑近萧景琰。

“香不香,我下了朝第一件事就是洗了澡,方便一会服侍陛下。”

“好,服侍得当有重赏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