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诚楼诚】伪装成侦探游戏的恋爱游戏 04

03   https://mushanmoonshine.lofter.com/post/1d089c4f_b486572

写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。。。但我还是会写完的_(:зゝ∠)_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昨天和明台说了什么?”阿诚边开车边问。

明楼略微思考了下该怎么回答。在现实世界中,他现在还没打算告知明台他们是地下党,阿诚也知道这点。但是,明大少爷昨天已经说出真相了。

他要是告诉阿诚这件事,必然得解释一番,但他此刻并没有什么合理的解释,总不能说是为了玩一张破报纸提供的游戏,来套出明台的话吧。

而且明楼也不想骗阿诚。他既然要揭穿别人的伪装和谎言,自己就不要再制造出更多谎言了。

“一个秘密。”明楼心血来潮地回答道。

“秘密?连我都不能告诉?”阿诚微微皱了下眉头,又很快舒展开。

“既然说是秘密,那自然就不能和你说了。”

 

 

又是公务繁忙的一上午,明长官主持了一个会议,又审阅了不少文件,总算能在中午稍微休息一下了。

“怎么是你来送咖啡,阿诚呢?”明楼结果李秘书递过来的咖啡,喝了一口,啧,果然没有阿诚煮的好。

“明秘书出去了,他说如果您问他去哪了,就把这个给您。”说着递上一张纸条。

明楼打开纸条,上面两个字,秘密。

明楼把纸条扔在一边,忍不住笑了起来,这是闹得哪门子的小情绪啊。

“还有,76号的梁处长来了,正在外面等着呢。”

“叫他进来吧。”

 

 

 

梁仲春的场合

 

汇报完工作后,梁仲春就坐在明楼的办公桌前,心里的小算盘噼里啪啦直响。

怎么觉得今天明长官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啊,难道是我让阿诚兄弟帮我去提货的事情暴露了?

 

他想的没错,明楼倒真是在仔细审视他。

梁仲春这个人,贪财好色,胆小软弱,成不了什么大事。与其说他有隐藏身份,不如说他这个汉奸当的也不坚定,净想着自己捞好处,随时准备着两边倒。

他让阿诚帮着走私的事,明楼自然也清楚,于他也就不构成隐瞒了。

那能有什么?

问了一会,明楼只觉得自己好像又排除了一个嫌疑人。

 

“听说梁处长在上海的房子不错,在家乡也有不少房产,看来76号待遇很好啊。”虽然没问出什么有用的,但还是要吓一吓梁仲春。毕竟看着他和阿诚称兄道弟勾肩搭背,明楼已经不爽好久了。

“哪有哪有,和明长官家里的产业比起来,都不值一提。”梁仲春冷汗都要下来了,明楼这是要查他走私的事么?

“明家是祖产,自然不一样。虽然我们兄弟几个没有血缘,但毕竟都姓明,说到底还是一家人。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赚得钱也都是家里的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“行了,你回去忙吧,76号还是要靠着梁处长你呢。”明楼和蔼可亲地笑着。

 

 

梁仲春走了没一会,阿诚就进来了。

“海关那边的事情办完了。”明楼接过咖啡。

“是啊,又帮梁仲春提了一船的货。”想来也瞒不过明楼,阿诚接着说道,“你刚刚和他说什么了,把他吓得不行。”

“稍微暗示了下我对他的生意是知情的。”

“怪不得,他刚刚看到我,特别激动地说这船货再给我多加一成的利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赚了钱的阿诚格外高兴。

“怎么样,不生气了?”明楼眯着眼睛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我什么时候生气了。”明秘书眨了眨眼睛,表示自己毫不知情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