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诚楼诚】伪装成侦探游戏的恋爱游戏 05

https://mushanmoonshine.lofter.com/post/1d089c4f_b4b2d75   04

一个EG性质的文被我越写越悲伤 我也是服了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阿香的场合

 

“大少爷,您怎么来厨房了。”阿香看到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明楼站在厨房门口,惊讶地问道。

“嗯,晚饭的甜粥挺好喝的,我想再来一碗。”当然这只是明楼为了和阿香聊一聊,并不是因为他真的想再吃一碗加了桂花的甜粥。

“这粥是阿诚吩咐做的,说是最近您工作压力大,吃点甜的心情好些,看来果然没错,”阿香一边盛粥一边说道,“但他还说了,不能贪吃,该不好消化了。”

于是明楼只得到了小半碗粥。

“这是在我家里,连喝多少粥我都做不了主。”明楼表示自己很生气。

“阿诚也是为了您身体着想嘛。”阿香并没有动摇。

 

 

一边慢慢地喝粥,明楼一边和阿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他对阿香其实也没什么怀疑的,只不过照例问一问才安心。

 

强调一下,并不是为了来喝粥。

 

阿香来家里干活也有些年月了,当年明楼出国的时候,阿香还是个小姑娘,现在一转眼已经能把整个明公馆打理得井井有条了。

明家对下人向来很亲厚,所以在这个家里,阿香也差不多是个小妹妹。大姐信任她,明台也天天没大没小地和她胡闹,明楼也自然希望她能有个好归宿。

“你是想嫁回老家那边,还是留在上海?让大姐给你找个好人家。”

“我还没想那么多,现在就想着好好陪着大小姐。就盼着什么时候世道能安稳下来,再为以后做打算吧。”阿香倒是看的清楚。

这世道,又得过多少年才能真正安稳下来呢。明楼暗自叹了口气。

他喝完最后一口,微笑着对阿香说,“粥真好喝,能再给我一碗么。”

阿香微笑着拒绝了他。

 

 

 

明镜的场合

 

 

明楼出了厨房,径直走到了大姐房间。

毕竟这第二天都快结束了,他还是毫无进展,心里颇有些焦急。

“有事么。”大姐正在看账目,抬头问道。

 

 

“大姐,我知道你是红色资本家的事。”

“你怎么会知道!?”明镜站了起来。

“因为我是你的上级。”

啪。

 

 

明长官揉着脸,觉得自己在真实世界里会慎重考虑自己的表达方式。

 

 

解释了半天,又安慰了半天,明镜才稍微消了消气。

“你们可倒好,一个个瞒着我,做这么危险的事。”明镜抹着眼泪骂道,“都没考虑过这个家。”

明楼现在开始怀疑自己告诉明镜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了。

“除了给延安方面出资,你没有其他什么身份吧。”明楼还是抓紧机会问道。

“我哪像你们那么厉害,一个个那么多重身份。”明镜瞪了他一眼。“还是明台最听我的话了。”

明楼觉得还是让这个世界的明镜保留一丝幻想吧。

 

 

“我也不像你们有那么多大理想,只想着这个国家能早点稳定下来,我的几个弟弟都能成家立业,还有你,不用去当什么伪政府的高官,一家人平平安安的,我就知足了。”

“我懂的,大姐。”

明楼回到自己的房间,回想着明镜说的话,眼圈莫名有些发红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,大姐说你了?”阿诚给明楼递过睡衣,觉得明楼表情不对。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有点累了。”明楼揉了揉脸,“阿诚,你说我们全家都搬到国外好不好,远离国内这些烂摊子。”

没等阿诚回答,他自己先笑了起来。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他们回来,就是想为了这个国家而战斗,为了这个国家的人民而战斗。虽然他没想到有一天,明家所有人的性命都会因此立在悬崖边上。

即便如此,他也不能退宿,也不会退缩。

但是,在这个平行的世界,就算是短短的一瞬间,他真希望这能逃离这一切啊。

 

“明天休息一天。”明楼吩咐阿诚。

“好。”阿诚最终也没问为什么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