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诚楼诚】伪装成侦探游戏的恋爱游戏 07【完结】

https://mushanmoonshine.lofter.com/post/1d089c4f_b5e9a9f   06

原本真是只是想写搞笑甜蜜小故事的 

结果越写越跑偏是闹哪样啊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写到结尾真的是文不对题了_(:зゝ∠)_

不过总算完结了 撒花~~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楼深吸了一口气。

克制,克制。

 

 

明台是伪装者。

 

【理由?】

 

明台爱我。

 

【······明小少爷很直,真的。】

 

那就是阿香。

 

【理由?】

 

阿香也爱我。

 

【······阿香只是一个默默萌CP的吃瓜群众。】

 

那一定是梁仲春。

 

【理由?】

 

梁仲春也爱我。

 

【······】

【明长官,咱们不带这么瞎猜的。】

 

瞎猜?我没撕了你就不错了。明楼气冲冲地想到。
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,还没高兴几秒,告诉我还有一个。

破游戏,老子不玩了。

爱谁谁。

 

 

想着期限马上就到了,该排查的人也都排查得差不多,短时间内让明楼再找到一个,他自己都觉得没可能。随手把报纸扔到一边,不打算理会了,明楼决定好好享受下最后的安闲时光。

他回到明诚的房间,又翻看了一会画册。

那时候明楼在巴黎当讲师,明诚偶尔也会去听他的课,坐在课堂最后面,拿着笔写个不停。

想在回想,阿诚当时是在画画。

他当时也没有在意阿诚在写些什么,满脑子想的都是学术研究,后来就想着革命。

然后明楼猛然意识到,现在也没什么不同。他依旧满脑子想着革命,想着完成任务,想着如何控制局面,想着如何取得胜利。

他把自己绷得太紧了,一刻不停地筹谋。

有时甚至忽略了身边的人。

所以直到今天他才发现阿诚爱着自己。

他应该早点发现的。

那些无微不至的照顾,那些陪伴和安慰,以及那些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他应该早点发现,阿诚为自己默默做的一切都饱含爱意。

明楼叹了一口气,把本子收回到柜子里,轻轻地关上了柜门。

 

 

“明楼明台,我要出去一趟办点事情,阿香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午饭你们俩吃吧。”明镜在大厅里喊道。

“大姐你去哪,带我一起去呗!”明台不知道从哪里飞快地冲了出来,抱着明镜的手臂。

“公司的事情,你跟着干嘛?”

“我怎么就不能跟着了,”明台眼珠一转,“我可以陪你解解闷,还能保护你。”其实是一想到要和明楼两个人单独待在家里,明台就背后发凉。

“好好好,姐姐带你出去吃好吃的。”明镜一脸宠溺地说道,“那我们走了啊,明楼你就自己随便做点吧。”

 

 

刚刚还热热闹闹的明公馆,瞬间只剩下明楼一个人了。

都走了才好,我落得个清净。明楼心想。

他给自己煮了碗清汤寡水的面条,慢慢悠悠吃完了,又慢慢悠悠回到了自己的书房。

偌大的明公馆只有他一个人,但他却没有觉得孤独。

大概是因为他知道,他的家人们很快就会回到他的身边。

回到这个家

 

 

难得的假期,明楼从书架上抽出一本早就想看的书,坐在沙发上看起来。大概是因为上午做了些运动,又吃过午饭,不久他就抵挡不住困意袭来,陷入了梦乡。

 

 

不知道睡了多久,明楼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身上盖着一条毛毯。

“大哥,你醒了,”阿诚走进书房,“正准备来叫你呢。”

“我睡了多久?”明楼揉了揉额角。

“你什么时候睡着的我不清楚,不过我回来时你已经睡着了,现在快要到晚饭的时间了。”

那是睡了整个下午啊。

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。

 

“我看你睡得很熟,就没叫醒你,”阿诚说道,“最近看你脸色不是很好,总觉得有点担心。”

“没事,就是休息不足,现在好多了。”明楼宽慰他道。

明楼原本觉得,愚钝的自己刚刚发现阿诚对自己的心意,再见他应该会觉得有些不自在。但奇怪的是,明楼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。

好像原本就该如此。

就像每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日子,阿诚来到自己身边,温和地对他讲话。

“还有你这几天有点心不在焉啊,还总是皱着眉想着什么的样子,是有什么事情么?”阿诚问道。

“哪有说自己大哥心不在焉的?”

“好吧,”阿诚没有再追问,“不过你要是想说的话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起来吧,准备去吃饭了。”

明楼点了点头。

他没打算告诉阿诚这个奇怪的游戏,毕竟时间马上就要到了,他也即将要回到现实世界。

而且,不论在哪个世界,他都不希望阿诚担心。

 

 

阿香和阿诚特地出门采购一番,所以晚餐非常丰盛。

明台正准备对着面前的清蒸鲈鱼下手,却被明楼拍了下手背。

“大姐还没动筷子,一点没有规矩。”

“哎呀,家里吃饭,哪有那么多规矩。”明镜一如既往地宠着明台,“好了好了,都吃饭吧。”

饭桌上热闹起来,大家你来我往地交谈着,明台在讲今天陪明镜办事的见闻,阿香说着今天买菜路上碰到的趣事。明楼大部分时间都在听着,偶尔回应一两句。

他又那么一刻突然觉得,这其乐融融的一幕是一个假象,像是一个气泡,轻轻一戳就会彻底粉碎。这种认知让他整个人身上一凉。

“大哥?”阿诚轻轻拍了拍他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,有点走神了。”明楼回过神,好在其他人都在吃饭交谈,没人发现他的异样,“今天这鱼很新鲜啊,你多吃一点。”说着他给阿诚夹了一块鱼肉。

阿诚楞了一下,随即笑着说:“谢谢大哥。”

 

“我们喝点酒吧。”明楼突然提议道。

“这不过年不过节的,喝什么酒啊。”小明问道。

“既然你大哥想喝酒,那就喝点吧。”明镜看明楼有兴致,一家人也难得凑在一起吃完饭,自然顺着他。

等阿诚把大家的酒杯都倒上酒,明楼说道:“大姐不讲几句?”

“我这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还是明楼你来说吧。”

明楼也没推脱,他站起身,举起酒杯,顿了一顿,然后说道:“长姐如母,大姐这么多年为了这个家辛苦了。阿诚一直在我身边,事业上帮助我,生活上照顾我,我很感激。明台虽然还有些调皮,但也越来越像个真正的男人了。也谢谢阿香照顾家里,做出这么好吃的一桌菜。”

明楼把桌上的每个人都说了一遍,让原本以为他只会说一些简单的祝酒词的大家有点意外。

“这一世我们都为了这个国家做了自己该做的,不论最终结果如何,都没什么可遗憾的。我明楼由衷地感谢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,希望我们下辈子还能再做一家人。”

 

“说什么下辈子啊,呸呸呸,”明镜瞪他,却因为红了眼眶没有什么杀伤力。

“下辈子好啊,下辈子我可要做你哥哥,天天管着你,哼。”明台得意地说,逗得明镜也笑起来。

“干杯!”

叮。

 

 

一桌人仰着头喝酒,明楼余光看到了阿诚仰起来的侧脸,和上下滚动的喉结。

他突然想起阿诚对他说的话。

我一直在你身边。

他放下酒杯,趁着别人没注意,轻轻地握了下阿诚放在腿上的左手。

只一下,很快就收了回来。

阿诚侧过头来看着他,有点疑惑,但什么也没有问,只是冲他笑了笑。

温暖而坚定。

 

 

躺在床上,明楼最后一次打开那份报纸。

 

找到另一个伪装者了。

 

【是谁?】

 

明楼。

 

【原因?】

 

我隐瞒了许多事。

我害怕失去我的家人,害怕等不到光明到来。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力量太过渺小,敌人又无处不在。

我内心的恐惧,我的压力,我的脆弱。我统统隐藏了起来。

我想要成为一座堡垒。

为此,我还向自己隐瞒了我爱阿诚这个事实。

 

【恭喜你,找到伪装者两人。】

【游戏结束。】

 

明楼突然有些感谢这个荒唐的旅程了。

他在黑暗中艰难地前行着,已经太久太久,快要忘记光明的感觉了。而这次莫名其妙的穿越,像是从时空中劈出了一丝空隙,让他获得了稍微喘息一下的机会。

他说了许多在现实世界并不会说的话,也看清了以前一直刻意忽视的事实。

他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。却又远比自己想象的坚强。

 

游戏结束了。战斗还在继续。

 

 

我会忘记这一切吗?

 

【这取决于你想要记得多少。】

【明长官,晚安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是普通的一天。

明楼在自己普通的床上醒来,走到普通的书桌旁,拿起一份普通的报纸。

这真的就是一份普通的报纸。

 

 

“大哥,你醒了。”阿诚送来了早餐。

明楼看了看手中的报纸,又看了看阿诚。

“怎么了,有什么不对吗?”阿诚关切地问道。

 

 

“阿诚,你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“啊?”

没等阿诚回答,明楼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我有一件事,瞒了你很久了。”

“你想听么?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48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