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副八/八副无差】当局者迷 (小甜饼一发完)

双向暗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 张副官到齐府时,齐八爷正翘着腿喝茶。

  “哎呦,这不是张副官么,可算把我的箱子盼回来了,我还以为你拿着它跑了。”

  张副官一抬手,把箱子直接扔到了齐铁嘴怀里,砸得他嗷嗷直叫。

  “我是佛爷的副官,又不是你的副官,当然是得先把佛爷送回家安顿好,再来给八爷送箱子。”说完就拿过齐铁嘴的茶杯,毫不见外地坐在一旁喝了起来。

  “我知道,”齐铁嘴可怜兮兮地拍了拍自己的箱子,“再说我这箱子里也没值钱的玩意了,所有钱都用来给佛爷点天灯了。”

  “他耍完帅,赚了个媳妇回来。我可倒好,连老婆本都赔进去了。”倒是越说越可怜。

  “那个尹小姐,真是佛爷领回来的夫人?”张副官问道。

  “怎么,佛爷已经承认尹小姐是夫人了?”齐铁嘴凑近了张副官,一脸八卦。

  “佛爷倒是没说什么,不过尹小姐让我们叫她夫人,佛爷也没出言反对。”

  

 

齐铁嘴眼睛一转,摸着下巴思索起来。

  这小姑娘,还真有点意思,愣是把佛爷也搞得毫无办法。佛爷这个人向来固执,他要是铁了心想赶尹小姐走,不会由着她一路跟回长沙来的。

看来这事儿能成啊。

  好好好,这佛爷要是有了尹小姐做伴,就不会一天到晚来找我麻烦了。

  这么想着,齐铁嘴忍不住笑起来,但这笑容还没挂几秒,就又变回了苦瓜脸了。

  这佛爷二爷都有佳人相伴,我可倒好,孤家寡人一个,原本就没什么家底,现在更穷了,唉唉唉。

  八爷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,一抬眼,发现张副官正盯着自己,一脸严肃。

  对了,我怎么把他在这给忘了。

  唉,这可倒好,我还得安慰他。

 

 

张副官可算不出来齐八爷的内心小剧场,就看到他哭丧个脸,一副没人疼也没人爱的模样。

  他就这么难过吗。想到这,张副官心里一紧。

  

张副官知道八爷是喜欢佛爷的。

  佛爷对八爷有救命之恩,对八爷也与其他人不同。八爷虽然每次都推三阻四的,但下斗也好,去新月饭店也好,只要佛爷发话了,齐铁嘴最终都是乖乖跟着。

  佛爷这次带了尹小姐回来,八爷原本就心里别扭。再加上自己刚才说的话,又让齐八爷觉得尹小姐成为张家夫人的可能性更大了,所以才这么伤心吧。

  张副官心里可是五味杂陈。自己的心上人,因为别人难过,谁都不好受。

  

 

  齐铁嘴正打算安慰一下张副官,没等开口,张副官先说话了。

  “既然箱子送到了,我就先走了,”张副官理了理衣服,起身准备出门,末了又回头对齐铁嘴说:“你也别太难过了。”

说完就走了。

  留下齐铁嘴坐在椅子上,瞪着眼睛颇为不解。

  这个张副官,平时就知道跟我吵架呛声,今天竟然安慰我。是知道我赔了大笔的银子还被两对小情侣闪瞎了眼?算他有点良心。

  不过佛爷带了尹小姐回来这事,对他打击不小啊。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,看起来好像更冷了。

  

齐八爷知道张副官是喜欢佛爷的。

  张副官跟着佛爷有些年头了,没见过谁家副官那么听话的。佛爷说什么做什么,“佛爷说的都对”简直是他人生格言。那看着佛爷时一脸崇拜的样子,简直能吓得齐铁嘴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
  这尹小姐要真成了张家的夫人,张副官就得天天看着佛爷和别人出双入对了,也是可怜啊。

  唉,我还在这替他操心,谁能有我可怜啊。

齐八爷撇撇嘴,拿回茶杯,发现茶都凉透了。

 

 

2.

  “佛爷找我什么事啊?”齐铁嘴坐进车里,问开车的张副官。

  “说是一起去红府看看夫人。”

  “这样啊,也不知道这夫人服了我们买的药,身子有没有好点。对了,你们张府的那个夫人,最近怎么样了?”

  张副官皱了皱眉眉头,冷淡地回答道:“尹小姐离开张府了,现在住在二爷的府上。”

  “尹小姐离家出走了?难道是和佛爷吵架了。”想着一会儿见了佛爷,可要拿这个事好好调侃一番,齐铁嘴忍不住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  张副官在后视镜里看到齐铁嘴偷笑,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  “佛爷和未来夫人吵架,你就这么开心?”

  齐八爷被张副官的冷言冷语吓得收敛了笑意,琢磨着自己又哪点惹着这个副官了。

  “张副官今天火气不小啊,难道有什么烦心事?要不要让我给你算一卦?”说着往前凑了凑,结果被张副官反手照着脑门拍了一下。

  “哎呦!”齐八爷揉着脑门,“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

 

 

3.

 

  齐八爷再见到张副官,是他从张大佛爷府里出来,张副官送他回去。

  “怎么这么快就回去了?”往常八爷到张府,都吃吃喝喝待上个半天才走,今天倒是没待多久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们府上的新夫人,嫌弃我和佛爷说话说太久,耽误佛爷养伤。”

  齐铁嘴叹了口气,原本是要和佛爷讨论下怎么帮二爷的,这还没说上几句话,就被人直接赶了出来。

  “这有了家室的男人就是不一样啊,你说是不是。”齐铁嘴拍着大腿说,“尹小姐说了,张府又不是我的家,我可不能总去。我只好和尹小姐保证,以后少来佛爷家,争取不来。”

  “她真这么说?”张副官猛地停了车,脸色难看得吓人,“她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。”

  想着齐八爷也和佛爷交好这么多年,出生入死的,佛爷也一直拿八爷当作自己家里人。这个尹新月,才来了多久,就开始指手画脚,完全不把八爷放在眼里了。

  张副官想到八爷对佛爷的心思,又替八爷抱不平起来。八爷被那么说了,还得笑脸相迎,心里指不定多难受呢。

  齐铁嘴倒是被张副官吓了一跳。他怎么这么大反应啊?

  “不行,我得去找佛爷评评理,就算尹小姐是未来夫人,也不能这么欺负你啊。”说着就要掉头回去。

  “别别别,”齐铁嘴赶紧拦着,“她也是关心佛爷的伤势啊,也没什么不对,你这是干什么。”

  “那也不能这么讲话啊,你跟了佛爷这么多年······”

  齐铁嘴越听越不对劲,赶紧打断了张副官的话。

“你这越说越奇怪了,搞得像我要和尹小姐在佛爷面前争宠似的,这都哪跟哪啊?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张副官回过头瞪着齐铁嘴。

“你不是喜欢佛爷吗?”

“······你才喜欢佛爷呢!?”

 

 

4.

“所以说,你不喜欢佛爷。”

齐八爷和张副官,坐在车里进行着诡异的对话。

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佛爷了?”齐铁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两只眼睛。”张副官说。

“我对佛爷那是清清白白的兄弟之情,苍天可鉴!”

“那尹小姐跟着佛爷回府,你干嘛那么伤心?”

“我呸,我哪是为这事伤心,我那是心疼钱!我巴不得尹小姐赶紧把佛爷收了,好好过安生日子,不要再来拉着我做些要人命的麻烦事。”

“哦,原来是我误会了。”张副官淡淡地说道,气的齐铁嘴又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

“敢情这些年你一直把我当情敌啊,怪不得对我脾气这么差,天天凶我。不过现在你可以放心了,假想情敌少了一个。”

说着还拍了拍张副官的肩膀,“年轻人,不要你自己喜欢佛爷,就觉得周围人都喜欢佛爷。”

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佛爷???”

齐铁嘴心想,你怎么学我说话啊。

“两只眼睛,”那我也学你,“你看佛爷那眼神,简直不能更崇拜了,还以为别人看不出来?”

“我崇拜佛爷是不假,但我对佛爷只有忠心,完全没有其他心思。”

“······哦,那我也误会你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话终于说明白了,张副官启动车子,继续往齐八爷家开。

“你说说你,算命的不是最会察言观色吗?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。”路上张副官还不忘数落齐铁嘴。

齐铁嘴托着下巴,瞄了瞄前面开车的人,也是想不通,自己平日里看人一看一个准,怎么偏偏在这人身上失了准头。

“那张副官现在有没有心上人啊?”齐铁嘴笑眯眯地问道。

“你不是会算么,自己算。”

切。齐铁嘴撇撇嘴,缩回后座,没注意到张副官耳朵尖有点泛红。

“小气,咱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,连这点事都不告诉哥哥我。”

“那敢问不小气的八爷,现在有没有心上人啊?”

 

“我啊,”齐铁嘴抖了抖长褂的下摆,“当然有心上人。”

 

吱——

“哎哟喂张副官你下次停车能不能提前说一声,撞死我了。”齐八爷扶了扶眼镜。

“下车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让你下车!”

 

张副官今天觉得今天心情大起大落有点快。

先是知道了齐八爷不喜欢佛爷,又知道了他以为自己喜欢佛爷这个乌龙,刚觉得放心下来,这又多出来个心上人。除了九门这几家,平日里也没见到八爷和谁交好啊,要是让我查出来是谁······

 

“这还没到地方呢,下什么车啊?”

“我不送你了,麻烦八爷自己走回去吧,”张副官冷冷地说道,“或者找你心上人送你回去。”

“啊?”

齐铁嘴有点傻眼。

“我让你下车。”

“我不下!”

“我······”

“是你说让我心上人送我回去的,我不找你找谁啊?”

“???”

 

车又开起来了。

俩人都没说话,不一会八爷就先憋不住了,凑上前去,红着脸开口说道:“我都说了,那你也告诉我你心上人是谁呗?”

“你不是会算么,自己算。”还是那句老话。

齐铁嘴气哼哼地缩回了后座。

 

过了一会,齐铁嘴又闲不住往前座凑。

“一会到我府上坐坐吧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嘿嘿嘿~”

 

 

5.

“去把副官找来。”今天打了好多个喷嚏的张启山吩咐管家。

“副官送八爷回府,到现在还没回来,”管家回答道,“车倒是让八爷府上的下人先开回来了。这也好几个时辰了,要不我派人去催催?”

 

“不用了,今晚估计是不会回来了。”

早就看透了一切的张大佛爷这么说道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177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