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蔺靖】无端(糖,一发完)

 

 蔺晨和萧景琰相见之前,梅长苏分别对两人进行了警告和提醒。

 

 

  蔺晨手肘撑着地,一副没骨头的样子侧躺着。手中的折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地面。

“我倒是要看看这个靖王殿下,哦现在是太子了,究竟是怎样的风华绝代,让你苦苦惦念了十三年。”

  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。梅长苏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“我可警告你,景琰性格耿直,不喜欢和生人开玩笑,你那见了美人就出言调戏的毛病可要收敛一些。到时候真惹怒了他,我可不帮你。”

  “你放心,我这个人最有原则。”蔺晨回道,“若不是美人,就算是皇亲国戚我也不会夸奖一句;若真是美人,那不论什么身份地位,该调戏还是要调戏的。”

  这算什么破原则。

  今天的梅宗主也很头疼。

 

 

  “一会蔺晨就过来了。”梅长苏给萧景琰倒了一杯茶。

  “那甚好,我对这个琅琊阁阁主好奇很久了。”

  你最好不要抱太大期望······

  “景琰,你也知道,蔺晨是江湖中人,行事向来不拘礼数。而且他这个人言语比较随意,爱出言调戏别人,尤其是见了美人,那更是收也收不住。”

  “美人?”萧景琰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一个男人,又是个习武的粗人,和美人哪有一丝半毫的关系。”

  

  萧景琰你敢照照镜子再说吗。

  

“他啊调戏起人来,从不拘泥与男女。你看看,飞流就深受其害。”

  坐在一旁正吃橘子的飞流听了,好像回想起来什么不堪的往事,皱了皱眉头,哼的一声就跑走了。

  而且蔺晨不但喜欢美人,还最喜欢看美人恼怒羞涩的样子。萧景琰这种如翠竹般清俊的人物,若是脸红气恼起来,就算是梅长苏这么直的人,都觉得别有一番风味。

  “我可是真心实意地提醒你,你一会可不要被他不正经的行径吓到。”

  看到梅长苏这么三番五次提醒,萧景琰也只好点头说道: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不过他救了你的命,又是你的朋友,即使有什么失礼之处也无妨,我不会放在心上。”

 

 

  “我来了,”说着蔺晨就摇着扇子进来了,手里还拿着一直不知道从哪里折来的梅花,“小飞流呢?我还想让他把花插在头上给我看看呢。”

  还好飞流跑得快。

  萧景琰正在喝茶,纤长的手指握着白玉茶杯,听到蔺晨的声音,便抬起眼看了看。

  目中所见,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公子,一手扇着折扇,一手握着梅花。

  好像有风吹过,又好像没有。

 

 

  蔺晨见了萧景琰,却是楞了一下。

  梅长苏看着他手里的梅花,心下觉得不妙。调戏飞流不成,接下来估计就是调戏景琰了。

但出乎意料的是,蔺晨只是把梅花插在了一旁的青瓷花瓶里,然后收了扇子,恭恭敬敬地对萧景琰行了个礼。

“见过太子殿下。”

“先生不必多礼。”萧景琰也急忙起身回礼。

 

 

  梅长苏更没想到的是,这两个人倒是有些一见如故,相谈甚欢。

  萧景琰行军打仗去过不少地方,而蔺晨闯荡江湖更是博闻强识,对各地的风土人情奇闻异事了解甚广,描述起来又生动风趣,经常让萧景琰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“先生真是见多识广。”萧景琰忍不住赞叹道。

“殿下身为皇子,眼界开阔又体恤民情,才是令在下佩服不已。”

 

  两人还下了一局棋。

  蔺晨棋艺甚好,和梅长苏经常不分上下杀个你死我活。萧景琰倒是棋艺平平。

  这一局棋,看似一直是蔺晨占据上风,但最后却让萧景琰寻了个漏洞,赢了棋局。

“殿下好棋艺。”蔺晨盯着棋局直摇头,看起来有几分气恼,末了却又含着笑着称赞道。

“是先生让我了。”萧景琰谦虚道,却也藏不住笑意。

 

  坐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切的梅长苏表示,我怎么觉得自己像一个电灯泡?

 

 

“打扰这么久,小殊也累了,我就先回去了,改日再来拜访。”萧景琰起身告辞。

“恭送太子殿下。”

 

 

  送走了萧景琰,梅长苏往回走,在路上细细思量。

  其实梅长苏知道,蔺晨对萧景琰是有些不满的。

  蔺晨觉得梅长苏跑到金陵去,不仅是为了复仇,也是想要扶持景琰。自己辛辛苦苦医治好的人,却跑去给别人买命,蔺晨心里自然不会好受。所以即使没有对萧景琰不言不逊,也少不了挖苦埋怨几句。按照梅长苏原本的想法,只要没有太出格,也就随他了。

  可没想到这次蔺晨见了萧景琰,不但没有丝毫的轻浮言语,相反是态度恭谨,张弛有度,哄得景琰甚为开心。

  怪哉怪哉。

  但聪明如梅长苏,又怎么会不明白呢。

 

 

  是谁自诩风流倜傥,阅遍天下美人无数,到头来却畏手畏脚的。

 

 

  此时已近黄昏,阳光从窗格中懒懒照下,留下斑驳的光影。

  蔺晨负手而立,站在窗边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  梅长苏径直走到棋盘旁,看着刚才的棋局,开口说道:“他是太子,将来的皇帝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蔺晨没有回头,依旧看着窗外。

“那你还输得这么惨?”

“认栽喽。”

 

 

  那时萧景琰觉得,这个蔺晨根本不像小殊说的那般是个浪荡子,反倒是颇有几分世家子弟的风貌。相貌乍看之下脸庞有些大,但细看五官无一不精致,称得上是丰神俊朗,气度非凡。

  不愧是久负盛名的琅琊阁阁主。

 

 

  不过萧景琰还是见识了不少蔺晨的流氓模样,而且多半是在床上。

  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   某年某月某日,一番云雨过后,两人突然聊到初见时的场景。

   蔺晨记得,当时天光正好,一个俊美的青年端着茶杯对自己抬眼一望,便直直地看到了自己的心底。

  

  轻薄调笑的话语在嘴边千回百转,却一个字都不敢说出口。

 

“当时小殊还特意提醒我,说你这个人喜欢调戏美人,让我多多担待。我见了你倒觉得完全不是那么回事。”萧景琰说起那日的情形。

  蔺晨侧过身子,抚开萧景琰微湿的长发,“怎么,被我风度翩翩的样子迷住了?”

  萧景琰露齿一笑,“你没有出言不逊我自然是松了口气。但回府以后,却不免有些失落。”

“失落什么?”

  话虽是萧景琰自己说出来的,但真要他一五一十地解释,却又羞赧了起来。

  想了半天,耳尖都红了,只说出一句“你猜猜看。”

  蔺晨原本还有些不解,看到萧景琰的样子,突然福至心灵,笑得嘴都合不上。

  他一把揽过萧景琰,在眉心上落下一吻。

 

 

“看来那日一见倾心的,不止我一人啊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琰琰认为鸽主没有调戏自己,自己在鸽主心里就不算美人啦。没入了鸽主的眼,所以就失落了。

琰琰不好意思说,我这里解释下吼_(:зゝ∠)_

所以这是一个彼此一见钟情的故事>_<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211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