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诚楼诚】伪装成侦探游戏的恋爱游戏 06

https://mushanmoonshine.lofter.com/post/1d089c4f_b5bfd83   05

 

【第二天结束,第三天开始。依旧毫无线索。】

 

明楼早上醒来打开报纸,发现自己想要撕碎它的冲动更加强烈了。

 

是不是根本没什么伪装者?你根本就是在耍我。

 

【其实是有的。】

 

······

要是三天到了,我还是找不到怎么办。

 

【你依旧会回到现实世界,只不过不会知道伪装者是谁了。】

 

我在现实世界也可以接着找到啊。

 

【你不会记得有这件事,作为负责的平行世界创造者,我们会消除你这几天的记忆。】

 

那即使我找到了,依旧会被消除记忆?

 

【是的。但可能不会删除得那么干净。】

 

流氓游戏!

 

 

 

“大哥快起床吃饭!吃完了陪我打羽毛球。”屋外的明台边敲着门喊道。

“来了来了,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也不得安生。”

 

“我说明台啊,什么时候把你女朋友叫来家里坐坐。”明镜边吃早饭边对明台说道,一家人坐在一起安安稳稳地吃早餐,让她心情大好。

“知道了大姐。”明台答应着,转过头气鼓鼓地瞪着明楼。

明楼完全不理会,优哉游哉地喝着粥,虽然确实是他昨天晚上为了转移话题,和明镜说了明台有女朋友的事。

“还有你,不找女朋友就算了,要是再让我听说你和姓汪的出去吃饭,看我不好好教训你。”明镜突然扭转火力,对着明楼进攻起来。

阿诚在一旁听了,忍不住偷笑。

“笑什么,还没说你呢,别以为你能逃得掉,”明镜瞪一眼阿诚,“之前说好的相亲,我时间都帮你约好了,这次可不许找借口逃啊。”

“还有相亲这回事,我怎么没听说。”明楼看了一眼阿诚,阿诚正目不斜视专心地吃包子。

“当然不能和你说,免得你又不给阿诚放假。”

“对啊大哥,你也不能因为自己不想成家,就拉着阿诚哥啊,天天把他绑在身边。”明台也不忘趁机补刀。

我什么时候不让阿诚放假了?明楼一脸疑惑,阿诚只好尴尬地冲他使眼色。

看来是拿我当挡箭牌使呢。这一个个的。

“你我是管不了了,阿诚我还是可以管一管的。这次的姑娘人家世好,人又温顺体贴,虽然比阿诚大了两岁,但大点有大点的好处是不是,年纪大会疼人啊······”

阿诚被大姐盯得没办法,只好连连点头,答应这次相亲一定到场,不辜负大姐的一番美意。

 

 

吃过早饭休息一会,明台就拉着明楼打羽毛球。明镜坐在院子里,边喝茶边给明台加油。阿诚看外面天气不错,又有空闲,就把画架支在了院子里画起画来。风和日丽,天朗气清,倒是难得的安闲时光。

 

“不打了不打了,大哥真是不够意思,一点也不让着我。”连输三轮以后,明台赌气地把球拍扔到一边,跑到明镜身边撒娇。

“你也是,在家里打着玩而已,下手也没轻重。”

“既然是比赛,自然得认真点。”明楼拿过一条毛巾擦汗,不想听明镜埋怨,索性跑到一旁的阿诚身边,看他画画。

“我还以为你把我打球的英姿画下来了呢,没想到人这么小啊。”明楼对画面上代表人物的几个彩色油点非常不满。

“我这是风景画,人物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好么?”阿诚觉得这人真是不懂艺术。

“总画风景多没意思,有空可以画画人像嘛,这么好的模特摆在你面前呢。”明楼指指自己。

“免了,不敢劳明长官您的大驾。”

“现在知道我是明长官了?拿我做挡箭牌的时候怎么不知道请示一下?”

“那我要是请示了,明长官批准我请假去相亲吗?”阿诚反问道。

明楼楞了一下。

他本想回一句“我当然批准”,却又莫名地觉得自己根本不会批准。

“我······”

“阿诚,你开车送阿香去买点菜,今天做点好吃的。”没等明楼回答,那边明镜冲着他们喊道。

“唉知道了。”阿诚把手中的画笔塞给明楼。

“那就劳烦明长官帮我把画具收回到我房间里了。”

 

 

作为食物链的最低端,说话算数的明楼只好搬着画具到了阿诚的房间里。

明楼其实对阿诚的房间并不算熟悉,一般都是阿诚来他的房间找他,帮他准备衣服,收拾书柜之类的。所以他把画架随意摆在屋子一角后,举着画具不知道该放到那。

书桌上没有笔筒之类的,看到是平时会收在柜子里。这么想着,明楼随手打开了一个柜门,发现里面都是些衣物,看来不是这个柜子。正准备关了柜门转移目标时,衣柜里的一样东西吸引了明楼的目光。

一个黑色封皮速写本,在叠好的衣物之间并不显眼,明楼却鬼使神差地发现了。

明楼见过阿诚用这种本子,在巴黎期间阿诚比较热衷于画画,经常拿着本子画来画去,虽然都是同样的速写本,但其实已经画满了好多个。

回国之前收拾行李时,他还问过阿诚他的本子们要怎么处理,阿诚说不过是随手练习,就都扔在巴黎了。

没想到阿诚拿回来一本。

是觉得这本画的比较好吗?

明楼觉得好奇,便把本子拿了出来,随手翻了翻。

然后他就知道为什么阿诚会单独把这本留下了。

 

 

坐在河畔长椅上的明楼。

站在讲台上的明楼。

在沙发上打盹的明楼。

皱眉的明楼。

微笑的明楼。

······

 

 

整整一本速写本,画的都是明楼。

 

 

他刚刚还在调侃,让阿诚画画自己。没想到阿诚已经画过千百次了。

 

 

明楼看着这些纸页上的自己,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。

 

 

他冲回自己房间,找出了那份不普通的报纸。

 

 

阿诚是伪装者。

 

【理由?】

 

他爱我。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。

 

【恭喜你,成功找到伪装者。】

 

明楼松了一口气,忍不住笑了起来,说不清是因为赢了这个游戏,还是因为阿诚爱着自己这个事实。

 

【成功找到伪装者一人。剩余伪装者一人。】

【请继续努力。】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