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的CP很杂 通常可逆可拆_(:зゝ∠)_

【东凯】水晶之恋 04

失忆梗 

17岁东 X 35岁凯

都是瞎编的  时间线混乱  私设多  

从标题就能看出是写着自己爽爽的啊哈哈哈哈

 

03  https://mushanmoonshine.lofter.com/post/1d089c4f_9c32e7c

 

“同居”的前几天倒是过得平淡无奇。

王凯先是教会了靳东怎么上网。年轻人就是学习能力强,比老干部本人接受得还快,不一会靳东就学会了基本的操作,捧着电脑开始各种查资料。

网上关于他们的新闻和信息那是相当的多。电影,电视剧,访谈节目,综艺晚会,各类颁奖礼,数不胜数。所以这几天靳东就基本上抱着电脑不撒手,恶补关于著名演员靳东的一切知识。

虽然王凯说他过两天就想起来了,现在也没必要看,但靳东觉得对自己一无所知的感觉太糟糕了。

还有一个理由靳东没说,就是他还想多了解一下,他身边这个叫做王凯的人。

 

 

 

靳东忙着补习,王凯也没闲着。

他买回来一大堆食材,开始对着菜谱学习做菜。好在对于做饭他以前还是会一点的,虽然这些年工作太忙已经很久不做技艺生疏,但捡起来还是挺快的。

这天的晚饭是王凯的拿手菜,啤酒辣子鸡,以及番茄炒蛋。靳东看到桌子上的菜,不由得眼睛一亮。

“我们一起做过番茄炒蛋是不是?我今天刚看到那个视频,几年前我们俩上一个节目,叫什么来着?”靳东一遍吃着一边说。

“天天向上。”王凯回答道。

“对对对,还挺有趣的一个节目,就是观众尖叫声太响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她们那是喜欢我们。”

“那时候我们在一起了吗?”靳东问道。

虽然这两三天他们两人各忙各的,其实也没有太多交流,但毕竟也一起生活了几天,他也看了不少王凯的访谈节目,也算是对王凯有了点基本的了解。

而且靳东觉得,从各种资料中来看,王凯还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,待人真诚,努力又谦虚。

好像有点理解40多岁的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和他在一起了。

当然,这个念头浮现在自己脑海中时,靳东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

 

 

“已经在一起了,但是没公开。”王凯回答道。他其实吃不准靳东现在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了解到什么程度了。这些天他也尽量注意,动作语言都尽量克制,不会做任何正常师兄弟以外的亲密举动。

网上虽然也有他们相恋的经过,公开的过程之类的,但其中所经历的纠结和甜蜜,也是只有当事人才清楚。

“哦,怪不得视频下面有评论说那时候看就觉得我们俩有基情。”

“噗!”王凯差点把饭喷出来,“你这都哪学的词啊?”

“网上啊,虽然有些我还是不太理解,比如污啊什么的······”

“你还小,不用理解!!!”王凯马上打断了他。

这算什么理由啊,叛逆少年靳东有些不服。

你不告诉我,我就自己查呗。

 

 

 

王凯觉得不能放任靳东这么天天挂在网上了,未成年人本来就自制力差,成了网瘾少年倒是还好,但这么天天对着电脑,影响身体可就麻烦大了。

于是之后他就开始积极地拉着靳东做!运!动!!!

 

不要想歪,是很正经的运动。

 

“嘿!”

“啊!”

“哎呀!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用力?”

“我这还没用多少力呢。”

“不玩了不玩了,打不过你。”靳东负气地扔下羽毛球拍,跑到旁边凳子上喝茶去了。

这个别墅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后院挺大,俩人刚刚在打羽毛球。

王凯看起来相当开心,春风得意地坐在靳东对面。

“你啊就是缺乏运动。”

“我再怎么说也是四十多岁的身体了,体力当然比不过你。”

其实以前王凯都不太愿意和靳东打羽毛球。靳东打球技术很好,又说体育运动要认真不能放水,搞得王凯总是跑来跑去地捡球。

现在可好了,靳东还没有修炼好技术,空有一颗17岁少年的心,拼体力自然比不过王凯,每每都让王凯占了上风。

 

 

 

通过这些天的接触,王凯也慢慢发现了17岁靳东和他印象中的靳东,是有很大区别的。

最明显的一点,就是眼神。

靳东的眼神带着岁月的沉淀,平和稳重,和人讲话时会专注地看着对方。和自己说话时,带着令他心动的深情,常常一不小心就陷了进去。

17岁的靳东则不同。即使容颜已经是四十多岁了,但那个少年般的眼神还是骗不了人。活力四射,充满好奇,不安定又带点轻狂,已经竭力掩饰的不安和迷茫。

这一切王凯都看在眼里。

但还是有不少相同点。

年轻的靳东还是很有礼貌,为他人着想,一起住着的几天,也不会抱怨什么,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要求。

他对于传统文化和文学作品也抱有很高的热情。别墅里有一间书房,堆满了迷妹们送的书,靳东相当喜欢那里,经常在里面一坐就坐好几个小时。

还有些小习惯,倒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。

比如大热天喝热茶······

 

 

    

王凯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“既然你现在记忆只有17岁,那我就比你大,你直接叫我王凯是不是不太礼貌啊。”

“那应该叫什么?”靳东瞪着眼。

“叫哥哥吧。”王凯笑的眯起了眼,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。

“不太好吧?”靳东装作很为难的样子。

“有什么不好的?”王凯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“我觉得,按照我俩的年龄,还是应该叫叔叔。王叔叔好。”

 

“······还是直接叫我王凯吧。”

靳东心里冷笑一声,哼,想趁机占我便宜?门都没有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36)

© 一朵橡皮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